來到紐約你一定不能錯過經典音樂劇 sleep no more 紐約夜未眠

 

經典一:以莎士比亞的馬克白為故事主軸改編而成

經典二:全劇沒有對話,只有肢體動作,讓你沒有任何語言問題

經典三:你必須帶著面具,並自由選擇跟演員跑上跑下

經典四:就算從頭看到尾你還不一定了解整個故事!

 

一開始在排紐約行程時,安安傳來一個訊息:你知道sleep no more嗎?

我半信半疑地上了他們的官網了解內容,也爬了許多部落客的文章

立刻下定決心此行必看紐約夜未眠!

 

sleep no more 是個有別於以往的音樂劇形式

我們耳熟能詳的百老匯讓你舒舒服服的坐在椅子上欣賞演員在台上盡情演出

sleep no more 完全不一樣

你必須戴著面具選擇跟不同的演員進入同一個故事的不同場景(好像在繞口令

當我們戴上面具,彷彿跟演員處在不同時空

你可以很靠近演員,就在面前那種靠近,但請別打擾演員,因為戴上面具的你就像空氣一般的存在

 

事不宜遲馬上上官網訂了票,這票價確實不容小覷,一張都將近100美金

所以這邊要告訴你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他的場次最早基本上從晚上七點開始入場,每一個小時會循環一次相同的演出

最後入場時間是晚上九點,如果你想看更多的話請選擇晚上七點入場的!

畢竟看完三場能拼湊更多劇情嘛~

(這是基本的時間,但六日會提早一些,詳情請看官網)

https://mckittrickhotel.com/calendar/

 

 

在觀看紐約夜未眠之前,還有一項功課我們必須做

閱讀馬克白的故事

了解大綱絕對有助於你更懂得演員想表達的故事

 

好的,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正題~

全劇的表演都在一棟不起眼的大樓 - mckittrick hotel

地址530 W 27th St, New York, NY 10001 

交通方式

[紫色七號]34th Street-Hudson Yards Subway Station,出站後步行約十分鐘

 藍ACE線] 23.St,出站後步行約十分鐘

入場方式:持護照報訂票名字就可以囉,有許多全裸畫面必須年滿16歲才可以觀賞唷

寄物:工作人員會要求你把身上的包包或是厚重外套寄放在櫃台,一人4塊美金

             完全一定要寄放,因為到時候絕對跑得滿身大汗

 

 

因為入場後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少得可憐的幾張照片

不過藝術就是要你親身體驗啊!哈哈哈哈

確認身份後會在你手上蓋一個章

NY 20171002 Day8_180118_0014.jpg

 

接著你會拿到一張撲克牌,和你拿到同樣花色的撲克牌不一定是一起入場的喔

進入到 jazz bar 裡面,你可以刷卡點杯酒在1930年代的氣氛中小酌一下

jazz bar 是起點也是終點,在這邊趕快跟同行夥伴相約好見面地點

因為接下來你們就要各奔東西盡情享受今夜啦!

 

故事開始了! (以下為我當天遇到的情境,如不想劇透請跳過唷要一直跳到看到照片為止)

主持人會叫號手持梅花A的客人請到電梯前排隊入場並分給每人一個面具

就是這麼剛好,他硬生生地把我和爸爸妹妹分開了,我是今晚第一批最後一個進入電梯的客人

心裡告訴自己:沒關係沒關係,本來就要分開跑才可以認真享受

電梯到了最上層後,主持人用下巴示意站在電梯最外面的我

我點點頭走出去,結果!!!!!!他一聲不響的就這樣關了電梯

當下整個傻眼,只留我一人在這嗎??

而且這層樓超詭異的,是陰森森的病房

我不停安慰自己:至少你很幸運,是今晚第一個進入故事的人!

 

我在恐怖的病房繞了有五分鐘之久吧,也沒找到任何一個演員

還誤闖禁地,會有戴黑色面具的工作人員站在門外,就表示那裡是禁止進入的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老護士出現,看她不停的刷床單我也不曉得在做啥

要跟她進房間後我又被工作人員攔下了

 

後來誤打誤撞遇到馬克白夫人,這時應該是第一場尾聲了吧

馬可白夫人牽著我走到大廳後就是一陣狂歡

 

因為主角太多人跟了,所以後來我都找小配角

而且演員又跑得很快,有時候跑一跑都跟丟 

不過我大概也看了8-10個角色吧?( 記超不清楚的

中間不小心遇到一個酒保,他讓我抽牌竟然很幸運的抽到了紅心A,於是酒保送我一小杯烈酒示意我喝下

不過酒真的太烈了,我只輕啜一小口便還給他

 

之後我竟然遇到我爸三次!不過我們交換了些心得後還是各自跑開了

畢竟獨自參與這場盛宴比一起行動好玩太多了!

 

第三場尾聲時,我又遇到一開始的老護士,這也算是有始有終吧

心想著這次絕對要跟緊!果然幸運又降臨了,老護士從茫茫人海中選擇牽我的手作為她的搭擋( 自己說

在大廳狂歡的那幕老護士帶我從第一次完全不同的角度去觀賞

在結尾的高潮中,老護士是很緊張且錯愕的,她不安地捏著我的手,我拍拍她的手臂回應她要她不要緊張

畢竟老護士牽著我就代表我可以完全幻想自己也正在演戲了嘛

最後老護士依然拉著我到大廳,為我脫下面具親吻臉頰道別

 

 

NY 20171002 Day8_180118_0009.jpg

門牌、面具、撲克牌,後面兩個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唷

 

 

雖然看了三場但還是意猶未盡啊畢竟有太多場景和人物關係沒好好了解到~

希望下次再來紐約時,還有機會一探究竟

推薦給到紐約旅行的你們!這場演出絕對值回票價令你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愛瑞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